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文水县检察院积极探索类案办理机制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同类案件办理质效,根据市院范海生检察长在文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精神,我院及时对类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初步建立四类案件专班办理试行机制。

  3月10日,范海生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要求我院就驻公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和类案办理等工作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争取形成可复制经验。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并责成第一检察部负责该项工作。我院第一检察部立即会同第二检察部对近年来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分类统计,发现侵犯知识产权罪、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四类案件的数量占到全院刑事案件的近一半。我院在征求员额检察官意愿的基础上,根据案件数量、繁简程度等情况,将侵犯知识产权罪、危险驾驶罪两类案件和交通肇事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两类案件分别交由两个办案小组办理,每个办案小组由两名员额检察官组成,其余案件正常轮案。

  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在总结试行机制的基础上,适时调整类案办理的范围、种类,合理轮换类案办理人员,不断提高办案人员办理同类案件水平,组建类案办理专业人才队伍,促使同类案件的处理结果和量刑更加均衡和统一,大幅提升我院速裁案件占比,不断提高我院的案件办理质效。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