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问卷调查+专题讲座 点亮校园法治灯塔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4ODExMTc0OA==.html  【字号: | |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认真落实《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爱同行”法治巡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营造良好校园法治氛围,文水县检察院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在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开展开学季“问卷调查+专题讲座”法治宣讲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更好地学法、懂法、用法,确定符合学校实际需求的法治讲座内容,活动前一周,文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该校法治副校长武雁峰和检委会专职委员赵飞深入该校开展问卷调查,就学生们关注的法治问题向新入学的高一新生共发放调查问卷1100余份,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召集高一年级班主任召开座谈会,征求法治宣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9月28日,武雁峰在前期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结合该校师生需求,经过精心准备,向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武雁峰以案说法,通过自身办理的真实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点带面深入浅出讲解了部分未成年人由于不良行为导致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教育在校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最后武雁峰以学生领誓的方式引导全体学生远离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共建法治校园。

  

  讲座结束后,文水县检察院向该校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书籍,还向参会学生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文水县检察院将一以贯之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法治信仰注入学生心田,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