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4ODExMTc0OA==.html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9月8日,文水县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柳飞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仪式。文水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9家行政机关的12名专业人员被聘任为文水县人民检察院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柳飞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武雁峰宣读了《文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李永进等12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

  

  

  与会领导向12名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就他们对文水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吴志锋指出,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以特邀检察官助理身份协助履行检察职能,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检察机关开门办案、民主办案的重要途径,也是倒逼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的直接动力。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将专业领域知识与司法办案有效融合,为检察官办理具体案件提供专业保障和智力支持,解决司法办案中涉及行政执法专业领域的各类“疑难杂症”,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办理专业性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吴志锋强调,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为办案一员,要恪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严格执法、规范司法、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要进一步细化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凝聚执法司法合力,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的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工作中,文水县检察院将切实运用好特邀检察官助理这一制度,积极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新机制,也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积极构建“检政合作”良性发展格局,共同开启司法全方位协作配合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