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吴志锋检察长下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4ODExMTc0OA==.html  【字号: | |

  近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锋,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柳飞深入信贤、洪义、汾曲三个帮扶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在信贤村与村支部书记武永刚进行座谈,武永刚着重介绍了该村计划建设的占地100多亩的“光伏牛场”项目,此项目建成后,信贤村将彻底改善“人畜混居”现状,实现“人畜分离”。吴志锋表示,实现“人畜分离”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根本,要引导村民开展标准化养殖,把养殖场与居民区隔离,达到群众增收和改善人居环境的双重效应,努力实现“家家有牛养,户户不见牛”的美丽信贤目标。 

  在洪义村调研时,吴志锋详细了解了该村村民饮水及土地灌溉问题,村支部书记郭景泉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集中饮水工程并表示村民吃水问题已经解决,希望检察院能帮忙协调耕地春浇问题。吴志锋表示已经和相关部门就洪义村耕地春浇进行沟通,政府将统筹安排解决,希望村民不要着急。 

  在汾曲村调研时,吴志锋实地查看了已经完工的集中供水工程。支部书记王德彪表示,现在汾曲村家家户户都能吃上干净、卫生的集供水,极大改善了该村“两不愁三保障”的人居环境,村民都很满意。吴志锋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努力,积极争取项目,尽快完成村内路面硬化,让汾曲村的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调研过程中,吴志锋和柳飞还查看了工作队相关档案资料,并叮嘱工作队员要按照县委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

    庄镇党委书记李建环、镇长付小强陪同调研。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