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青年干警大讲堂”第四期:红色诗词中的党史故事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4ODExMTc0OA==.html  【字号: | |

  8月9日,文水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大讲堂”第四期开讲,由政治部干警张倩作主讲人,全院干警参加。

  

  红色诗词是中华文学宝库中的瑰宝,是中国诗歌具有独特价值的经典篇章。张倩通过诵读革命先辈和当代作家所创作的《南湖题诗》《忆平型关大捷》《抗美援朝》《中国力量》等诗词,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征程,感悟革命先辈的志向与情怀,从创作背景、党史故事及蕴含的伟大精神等方面,串联出我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精神谱系,用别具一格的授课方式给全院干警分享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张倩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干警,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前行,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本来中开辟未来。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堂分享,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华诗词的魅力和百年党史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奋进检察新征程。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