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夏日和风绿成荫,护苗成长正当时——文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暑期特别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4ODExMTc0OA==.html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守护孩子们平安、健康、茁壮成长,让孩子们暑期能有所见、有所学、有所得,7月29日,文水县检察院邀请本院干警子女,以“学党史、勇拼搏、护成长”为主题,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开放日活动。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12309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办公室、听证室等场所,切身感受父母工作环境,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责和办案方式。

  

  

  孩子们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完整回顾我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让孩子们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院特邀脱贫户段烈珍为全院干警和干警子女作《我的人生我做主》主题演讲,段烈珍从个人求学经历、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中分享心路历程,总结自己一路前行的动力就是人生只要冲破局限就会精彩无限的乐观精神,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走心的励志课,参会干警子女代表白书航发表自己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所感所想。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锋就本次开放日活动作总结讲话并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能不虚此行,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二是希望段烈珍继续深造,完成自己的学业,将来回报社会和国家,驻村工作队要尽力帮助段烈珍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希望本院青年干警学习段烈珍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自我约束贯穿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一名讲修养、讲道德的青年干部,争做新时代家风建设的表率。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