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上午,文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省、市院警示教育新部署新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深入推进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新刚主持.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长张建华通报近两年本市本地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长武杰宣读《文水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宝和根据省、市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文水检察院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讲政治,准确把握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6.03”、“5.17”等违法违纪案件给检察机关带来的危害性,敢于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守底线,不触红线,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法纪自觉,要给检徽添彩,要给党徽增光。  

  二要精心组织抓落实,切实增强推进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院党组要采取有效措施,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统筹,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要与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彻查、一案双查、严肃追责,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三要抓出成效促发展,确保打好争创一流业绩的组合拳和精准牌。要扎实推进“四大活动”,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多办案、办好案、办精品案;健全各类人员的绩效考核机制,完善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及奖惩措施,推动检察工作本领的提升,在打牢基层建设基础上促进文水检察迈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