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扫黑除恶】我省6.6万余名领导干部开展扫黑除恶履责督导谈话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98日开始,省委集中一周时间,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以省、市、县、乡、村五级党政一把手为主体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责督导谈话。

  谈话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山西省委第一次对接会特别是李学勇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规范程序、设置提纲,面对面交流情况,一对一点评问题,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有力推动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这是一次认真扎实的督促整改。

  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热下冷、层层递减、行业监管部门履责不力等问题,履责督导谈话要求谈话对象首先要汇报思想认识和工作情况。谈一谈对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谈一谈扫黑除恶工作进展,遇到了哪些问题和困难?谈一谈目前掌握的黑恶势力保护伞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情况。督导谈话围绕着这些问题展开,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有的放矢。主导谈话的上级领导不仅要听谈话对象的汇报,还要结合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点评并提出要求。最后环节,被谈话人要进行表态承诺,切实起到了压实第一责任的作用。

  这是一次以上率下的重点动员。

  谈话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开始,逐级由上到下开展。省级层面,受省委书记委托,由省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分别和各市委书记、市长谈;省级以下,市委书记、市长和县委书记、县长谈,县委书记、县长和乡镇(街道)书记、乡镇长(主任)谈,乡镇(街道)书记、乡镇长(主任)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派出所所长谈;相关省委常委、分管副省长分别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谈;省委政法委书记和政法系统主要负责人谈;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逐级和下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谈。目前,履责督导谈话已全部完成,其中省领导谈话80余人,全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6.6万余人参与,压力传导效果明显。

  这是一次扫黑除恶的深入摸底。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责督导谈话,目的是提升各级各部门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承担的职责任务,找准差距和短板,共同推进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全省各级各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进一步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进一步明确了斗争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切实达到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扫黑除恶责任压实、压透、压到位的目的。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