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重磅评论!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8日,《山西日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全文如下:

  

  打蛇打七寸,扫黑必打“伞”。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任爱军违规违法减刑案涉案人员,对一干涉案人员依纪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表明了我省坚定不移扫黑除恶、惩治腐败、勇于刀刃向内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得到了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坚决支持。

  

  党和政府与黑恶势力水火不容,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深恶痛绝。一干涉案人员的所作所为,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极大损害司法公职人员的形象,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他们接受惩处实属咎由自取。彻底查处这一干人充当“保护伞”的违纪违法案件,对夺取扫黑除恶完全胜利、纯洁政法队伍、净化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扫黑除恶、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清除司法害群之马,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体现,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

  当前,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中央督导组认真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个进一步”要求,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保护伞”,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嚣张气焰。

  树德务滋,除恶务本。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为在三年内夺取斗争全面胜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到“两个一律”: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扫黑、除恶、反腐一起抓,进一步加大“打伞”“断血”的力度,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坚决彻铲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放松自我约束,把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用权,决不以身试法身陷囹圄,决不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决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黑不扫恶不除,民不安国不宁。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指导和省委要求,扫黑除恶反腐一起抓,连根铲除涉黑涉恶“保护伞”,全方位打赢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实现山西河清海晏、天朗气清。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