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案件丨扫黑除恶】省纪委监委集中公布一批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2日至14日,省纪委监委网站连续3天集中公布一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案件,共通报22人,均为我省司法系统人员,其中涉及监狱系统14人、法院系统4人、检察院系统2人、公安系统1人和律师1人。

  912日,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临汾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磊,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伟,汾阳监狱副调研员武建东三人被双开,并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杨磊、武建东二人皆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违法为不符合减刑条件的服刑人员办理减刑事宜,涉嫌犯徇私舞弊减刑罪。陈伟则是接受服刑人员特定关系人的宴请并接受请托,错误适用法律规定,违规违法为服刑人员减刑,涉嫌犯徇私舞弊减刑罪。

  当天还发布山西佳镜律师事务所主任郝建华被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的消息。经查,郝建华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为帮助服刑人员违法减刑,给予司法工作人员财物,涉嫌犯行贿罪,现已将郝建华涉嫌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913日,省纪委监委网站再次发布原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志民,省人民检察院原反渎职侵权局副处级检察员吕润生,晋中监狱党委副书记梁海军,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雪峰,汾阳监狱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靳玉昌等5人的通报情况。

  通报指出,这5人中有的是不正确履行职责,明知服刑人员违反监规,重大立功情节不实,不符合减刑条件,仍安排出具减刑材料,违规违法为其减刑提供帮助;有的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服刑人员办理外出请假手续、打探案情或严重失职渎职,为服刑人员违规违法减刑提供便利,违规入监会见服刑人员;还有的收受他人财物,违规为服刑人员减刑,但都因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

  914日,省纪委监委网站对省公安厅副处级干部王礼军等13人违纪违法进行通报。王礼军因违反工作纪律,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不依法履职,隐匿案件相关材料,造成不良后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降为科员级,调离公安机关。其余12人也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职、降低其退休待遇等不同程度的处分。

  连续3天通报案件,省纪委监委发出从严监督执纪的强烈信号,形成了强大震慑,表明了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深挖彻查、一查到底,对保护伞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快查快结的决心,以持续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