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全省扫黑除恶边督边改迅速向纵深推进!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央督导组在第一次工作对接会上提出的整改要求,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于9月6日制定了边督边改五个工作方案。

  过去一周时间里,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五个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立说立行,围绕逐级压实责任开展督导谈话、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充分发挥行业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深挖彻查“保护伞、及时核查办理督导组移交线索五个方面,集中精力开展整改工作,全省扫黑除恶边督边改工作迅速向纵深推进。

  从9月8日起,省、市、县、乡、村五级一把手履责督导谈话迅速启动,谈话统一提纲、明确内容,各级同步开展。目前,省、市、县谈话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乡、村谈话正在扫尾。通过谈话,不仅了解掌握了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谈话人还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严肃指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被谈话人作了表态和承诺。参与谈话的双方都表示,这种工作方法确实起到了触动思想、发现问题、压实责任的效果。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普通群众也从电视、广播、手机、网站等各种新闻媒体上,感受到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强大声势。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贯彻中央督导组意见,一方面精心策划,从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政策解读、集中通报战果等不同方面,丰富报道内容;另一方面强化媒体融合,实现报纸、电台、电视台和微博、微信、短消息的整体联动,形成了扫黑除恶家喻户晓、尽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针对中央督导组指出一些行业监管部门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主动性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省委派出5个督导组对19个省直行业监管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省纪委监委集体约谈了11零线索成员单位,政法机关及时移送了已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各行业监管部门重新建立了由本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以扫黑除恶为牵引,深入开展行业重点治乱工作,加强行业线索摸排,针对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强化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行业监管措施。

  914日,随着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在任爱军案件中充当保护伞和涉黑涉恶腐败被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全省深挖彻查“保护伞工作再次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9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督促会,对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进行再部署,全省扫黑”“打伞同向发力的格局进一步形成。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督导组进驻期间群众举报受理工作,受理群众举报电话接听时间已经从原来的早8时至晚8时延长至晚12时,无节假日接受群众举报。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相关部门正在按照要求全力开展核查工作。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