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落实三项举措推动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文物保护、英烈保护等领域,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目前,共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3件。

  一是加强专业化、团队化办案。成立公益诉讼检察官办案小组,在民行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同乡镇巡回检察室等部门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强化内外部协作。出台了《文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内部协作配合的规定(试行)》,全院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公益诉讼工作特点,加强同城建局、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的沟通力度,深化公益诉讼案件的信息通报、协作调查、案件研讨等机制,实现共赢、双赢、多赢。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新闻媒体等平台,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与群众积极进行互动;以“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主题活动;在院检务大厅、县市政广场、街道社区中心、放置宣传资料、设置检察信箱,提升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效果。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