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理论研讨        |        领导介绍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宝和主持并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精神,全文领学了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开班仪式的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在结班仪式上的总结讲话,以及其他授课内容。

  会议指出,讲政治是方向,顾大局是原则,谋发展是方法,重自强是保证。全体干警要用多办案、办好案的实际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检察监督效果,为实现山西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贡献力量。

  王检以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文水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自觉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

  二是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工作方针,省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要求,以及市院“七个强检之路”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着力强化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政治素养的提升,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的检察队伍。

  三是脚踏实地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坚持本院年初制定目标与任务,抓检察事业,谋检察工作,实现法律监督水平再提升。要紧紧围绕文水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结合文水县域特点,把扫黑除恶工作再推进,再部署,扎实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工作,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犯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政治智慧、法律智慧贯穿到每一起司法案件的办理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机关...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技术...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后勤...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机关决算
·“夕阳红”普法“向阳花” 坚...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决算
·关于征集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